我校理事长王北铰率团赴美国肯恩大学召开理事会,谱写两校合作新篇章


近日,温州肯恩大学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携理事会中方理事代表赴美国肯恩大学,开启为期5日的交流之旅。线下理事会、中美友城对话活动、庆祝温肯设校十年晚宴……一场场交流互动活动的开展,为深化中美两校沟通合作谱写新篇章。

相聚美肯 共话发展

继去年11月份的温肯线下理事会后,今年的第一场理事会转场美肯校园举行。中美双方理事一同相聚美肯校园,再一次就温肯的发展大事要事,进行深度交流和探讨。

2024美国肯恩大学召开理事会

理事会现场

理事长王北铰,中方理事庄兴忠、叶晓东等与美方理事乌彭泽·奇伍库拉、亚历山大·米拉贝拉、琼·维普兰克、厄尔纳多·韦伯斯特等现场参会。中美双方理事就学校教师招聘、交换生项目、两校合作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为学校发展积极主动建言献策,集思广益。

王北铰理事长总结了2014年温肯设校以来取得的成就,并从人文交流、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引进、师生服务、学生成就和校地合作等方面向理事会进行汇报。

会上,美国肯恩大学校长拉蒙·雷波列特欢迎了温肯访问团的到来,着重介绍了交换生项目和校长奖学金授予事宜。期间,他特别提到温州市委书记张振丰的一封来信,感谢了张振丰书记对两校合作办学的支持和关心。

2024美国肯恩大学召开理事会1

从左到右依次为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

美肯校长拉蒙·雷波列特、温肯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北铰

中美友城 友好对话

王北铰理事长一行在美期间,由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陈胜峰率领的访问团也恰好到访美国肯恩大学。

当天下午,一场中美友城对话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

2024美国肯恩大学召开理事会2

中美友城对话

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秘书长林建海,纽约总领馆领事耿俊伟、秦其伦,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艳,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许绍策,以及美国新泽西州尤宁郡专员委员会主席Kimberly Palmieri-Mouded,尤宁郡郡长Ed Oatman等出席。

尤宁郡郡长Ed Oatman首先对温肯设校1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尤宁郡与温州结为友好城市已有25年,希望两地能深化经贸、教育等多方面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陈胜峰副主席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推动产业方面合作,提升教育交流层次,助推温州肯恩大学高水平办学、促进文化交融,推动人文、艺术等领域交流。

拉蒙·雷波列特校长表示,会继续支持温州肯恩大学发展,推动温肯成为地方经济和文化发展的基石。

中美共贺 温肯设校十年

晚上,美肯校园内举行了庆祝温肯设校十周年晚宴。中方代表及尤宁郡各界人士80余位嘉宾参与宴会,为温肯取得的卓越成果祝贺。

2024美国肯恩大学召开理事会3

晚宴现场

王北铰理事长在致辞中提到,温州肯恩大学的核心不仅仅是一所教育机构,它也是一座桥梁,联接中美两国人民,促进相互理解。迄今为止,已有 1700 名学生受益于两校交换项目。未来,温肯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中美两国友谊和合作。

现场,尤宁郡专员委员会主席Kimberly Palmieri-Mouded代表当地政府宣读了庆祝温肯设校10周年贺信。陈胜峰副主席代表温州市政府向尤宁郡和美国肯恩大学相关代表赠送了礼物。

文字|周珊珊 王舒
图片|美国肯恩大学提供
一审|潘瑶
二审|王舒
三审|吕卓环
责编|传播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