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萌芽乐学”项目斩获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优秀项目奖!


3月22日至24日,由共青团中央指导,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在贵阳举行。我校社会实践类“萌芽乐学”公益教育实践育人项目作为浙江省18个项目之一,成功入选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并荣获“优秀项目”奖项。 

萌芽乐学萌芽乐学1

温肯萌芽乐学项目团队代表及荣誉证书

据悉,本次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共吸引1724所高校的3581个服务同学项目参与。通过学校自荐、省级推报、全国遴选、现场答辩等环节,共选出300个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优秀项目。

萌芽乐学2

团省委副书记包志炎到温肯展位进行指导交流

“萌芽乐学”项目作为我校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项目,旨在通过联结社会资源、搭建服务体系,浸润五育理念,培养志愿者全人教育认知,成就面向未来、立足实践的高素质人才。在过去的两年中,“萌芽乐学”项目在瑞安桐浦镇中心小学、瓯海区仙岩街道、茶山街道等地开设了一系列兴趣培养课程,为孩子们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萌芽乐学3

“萌芽乐学”项目走进瓯江红党建人才综合体

据了解,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已连续9年在贵州省黔东南地区及温州市内多个学校与社区开展。近千位温肯学子化身志愿者教师,开设了心理、演讲、国学、体育,绘本伴读等二十余项课程,服务学生4万余人次。

这些课程不仅提高了当地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文化艺术鉴赏能力,更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终身运动的习惯。同时,“萌芽乐学”项目还通过搭建服务体系,提升了学校与社区课后服务水平,为学生们创造了一个更加优质、多元的学习环境。

萌芽乐学4

活动现场

答辩现场,萌芽乐学项目负责人崔雅熹同学以沉稳出色的表现,向评委老师、观察团及观众讲述项目的背景意义、主要做法、项目成效及未来展望。萌芽乐学项目得到在场专家的好评,他们对项目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表示肯定,并提出期待温肯进一步融合中美双方教育优势,打造出国际化特色项目。

萌芽乐学5

温肯萌芽乐学项目负责人崔雅熹

“很荣幸能代表温肯参与项目交流展示活动,此次获奖离不开在萌芽工作的每一位干事和志愿者教师的努力付出。同时,在与其他高校同学交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在未来,萌芽将打造更多高质量公益教育项目,为同学们提供多元化的实践平台。”崔雅熹同学说道。 

下一步,萌芽乐学项目将持续推进开展,加强团队管理体系,打造专业科普项目,为同学们拓展社会实践平台,充分发挥公益教育实践育人作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 

图片|活动主办方 刘璐
文字|刘璐 崔雅熹
文稿编辑 | 陈慧
一审|尚蕊
二审|王舒
三审|吕卓环
责编|传播与公共关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