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温肯读研的日子丨章慧惠:把世界带给学生


温州肯恩大学的教育管理(文学硕士)专业旨在培养期望担任学校事务管理岗的专业人才。本专业注重专业知识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使学生了解学校的管理层面和组织架构理论,熟悉公立学校的行政管理模式、学校财务管理专业知识、基本法律政策,带领学生进行教育管理相关实习。课程模块包括:1.基础课程模块 2. 行政管理/经营管理课程模块 3.教育管理模块。

本期作者

章慧惠1

章慧惠,2023级教育管理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温州森马协和学校教师,温州市教坛新秀。曾获瓯海区教坛中坚、瓯海农商情美好教师、工会先进个人等称号。多次在市、区级展示公开课,多篇论文、案例、教学设计在省、市级获奖。

选择肯恩,我想把更大的世界带给学生

章慧惠2

瓯海区“名师讲堂”展示活动

申请成为温州肯恩大学教育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是我经过深思熟虑且引以为傲的一次重要选择。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我深知只有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综合管理能力,才能够适应学校迅速发展的研学环境和学生不断成长的个性需求所带来的新挑战。
之所以选择了教育管理专业,是因为它与我在行政领域的职业生涯紧密契合,这使我对温肯的学习充满期待。在这里,我追求的不仅仅是理论知识,更是一种全面的学术体验,以及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管理中的能力。我希望,通过在温肯学习,能够为学生打开更广阔的视野,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多元化的社会。

 

章慧惠3

参与课堂辩论发言

“看过世界的老师,才能将世界带给学生”,温肯的教授来自世界各地,他们是我打开世界的一扇窗口。在这里,除了学习专业课,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对教育管理者跨文化思维、系统性思维、创新思维及数据驱动思维的培养。温肯的教育管理专业致力于培养教育管理者综合思维方式,使我们更好地适应复杂的教育环境,理解多元文化的背景,并制定创新和数据驱动的教育策略。这些将助力我们成为具备全球视野和综合能力的教育管理者。

我在温肯的研究生学习之旅

章慧惠4章慧惠5章慧惠6

校园生活

现在是我研究生学习的第二个学期,温肯的教授们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非常幸运遇到了两位充满耐心和责任心的教授,他们分别是Jue Yu和Saheed Adebayo。Jue Yu教授经常鼓励我们要“jump out”。她认为,教育是一种相互作用的过程,不仅包括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互动,还涉及学生之间的交流,她提醒我们时刻思考:我们是否正在传授学生所需的知识,是否正在培养他们的思维方式,而不仅仅是传递知识。这些问题常常萦绕在我的脑海中。
Saheed Adebayo教授善于敏锐地观察学生的学习情况。他倾向于结合生活案例和文献来传授知识,鼓励学生进行小组合作交流,以激发思维的潜力,并不遗余力地培养学生将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的能力。

章慧惠7

师生合影

此外,温肯的专业课老师还为学生提供一对一辅导,这使我能够与教授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温肯图书馆的丰富资源也为我的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深耕教育管理,全面提升领导力

目前,我能够较好地平衡学习和生活。从白天的学校工作到晚上沉浸式学习,虽然忙碌,但我十分享受研究生学习生活。

章慧惠8

在图书馆自习

温肯的教育管理专业是多元且融合的,旨在培养具有科研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教育管理人才。学校为我们搭建了不同的平台,比如科研项目平台、学术研讨讲座、社区实践项目等等。在温肯的浸润式学习中,我深刻认识到,要胜任管理岗位,必须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领导力。

 

章慧惠9章慧惠10

在温州森马协和工作掠影

温肯将学习的全球化、创新和实践的理念融入校园环境,这一理念不仅仅是教育管理领域的创新,更是对教育的全新理解。将这些理念融入校园环境,为温肯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和国际范的学习氛围,使学生能够从中受益。
我很荣幸能够在充满活力和国际范的氛围中学习,接触多元的教育理念,学习到不同思维方式及反思性学习方法,精进了自己的管理方式。我坚信,通过应用在温肯学到的教育领导新思路,我将成为一个更出色、更有能力的领导者。我迫切期待将学到的经验和知识融入到未来的领导角色中,以更好地引领和激励团队,提高学校的综合管理水平。这正是我在温肯学到的关于领导力提升的宝贵经验。

结语

心所向,皆可往!感谢与温肯的相遇,这将帮助我实现教育事业的梦想。我也衷心希望更多人能够来到这片东西方文化完美交融的沃土,在温肯寻找属于自己的梦想,走向更宽广的未来!

来源|温州肯恩大学研究生
一审|尚蕊
二审|王舒
三审|吕卓环
责编|传播与公共关系部